close

--所有學韓文的人都應該要有的一本書--

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  


 

 

這本書是我在博客來上亂晃看到的

當時看到它的目錄照片就有股衝動想立馬下訂!!!><

光看這目錄就知道,一定是本有條有理的文法書啊!!!!

C360_2013-07-23-10-47-54-101  

 

但當時的我沒有馬上下手......

因為仔細從第一個文法看到最後一個,發現每個都是已經學過的文法

「花錢買一個自己都已經知道的東西,會不會很浪費?」

一直抱著這樣的想法而遲遲沒有購入它

 

 

後來我也不知道是怎麼的,突然想複習一下自己學過的文法

所以在第一時間,就想到了這本書~~

 

 

收到書以後,我真的超慶幸自己有買下這本書!!!

真的對我的複習很有幫助,更扎實了所有的基礎文法

 

每個文法都會先放上用那個文法造的短句來讓人有個心理準備(?) ㅋㅋㅋ

然後才是文法解說

C360_2013-07-23-10-41-02-062  

 

 

在文法解說後,會放上兩則會話

接著是練習題

C360_2013-07-23-10-43-35-309    

 

練習題這部份我很喜歡

它不像一般的書都只是短短的一兩題,有些甚至沒有 (感覺就是有空間就放,沒空間就算了)

而是每 個 文 法,都完整附上了練習題

在學習基礎文法的時候,其實很多東西都不會太難

但如果沒有練習個幾下,長時間下來腦袋中累積的文法越來越多,就會越來越混淆

最後演變成,雖然都知道哪個文法是什麼意思,但真正要用的時候,卻無法快速精確地用對文法

所以我覺得這部份是很重要的!

 

 

 

每個都是學過的文法沒錯,但即使學過,它還是有辦法給我新的、我不知道的資訊 

 

這就是我最慶幸我有買它的最大原因

像是在相似文法的部分,它會做一個「哪裡不一樣」的對照表

並清楚地整理出差異及用法

C360_2013-07-23-10-45-32-408  

 

 

除了內容好之外,它在編排、配色上也很不錯

適當的留白、全彩的印刷,整個讓人越讀心情越好呀!!!

 

 

學完40音,不知道該從哪裡繼續下去的,這本絕對是推薦首選!!

已經學完基礎文法,但覺得有點混亂的,也可以用這本當作複習,釐清所有的文法概念!!


 

然後......

我真的覺得我超級沒常識啊!!!!!

有一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系列書---Korean Grammar in Use

是全英文的

但是...   顏色、排版方式、甚至是內容,怎麼都跟「我的第一本韓語文法」那麼相似啊!!!

於是趕快拿出我的第一本看看

才發現Korean Grammar in Use幾個字就大大地寫在封面上=       =

原來我的第一本是翻譯Korean Grammar in Use初級的呀....  ㅋㅋㅋ   我好無知

 

因為這本書實在編得太好了!

所以前陣子又訂了它的中級,這兩天才剛拿到手~   真開心~~~~~

之後再來寫一篇中級的吧=D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