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部落格開啟後的兩個月,終於要來寫第一篇關於韓文書的分享了!!!!!!!!!!!!  ((也隔太久XDD

 

--雖然這兩本書不適合初學者,但我無法給它不好的評價,因為它們為我開啟了不一樣的韓文學習之路--

 


 

 

記得第一次要買書的時候,當時的我一點除了40音外,真的是一點韓文基礎都沒有

當然也不知到哪本韓文書才適合初學、自學者

就那樣自己在網路上亂晃

於是就看到了這兩本書...  「我的第一堂韓語課」、「我的第二堂韓語課:基本句型232」

 

我的第一堂韓語課  

( 我的第一堂韓語課..  因為我已經把書送人了,所以照片部份只有這一張........  미안 >< )

 

我的第二堂韓語課  

既然要買,當然就把第一堂和第二堂都買下來了

 

ok~ 重點!!!!  這兩本書到底怎麼樣?

.....

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個人認為,如果要循序漸進的話,這兩本書其實不太適合初學甚至是自學者

裡面很多基礎文法都沒有完整的解釋,這對於第一次接觸文法的學習者來說真的是太困難了一點

值得表揚一下的是,這兩本書都給了非常多的例子

不過...  例子裡面常常會出現其他沒有看過的文法,但又沒有加以解釋,這叫初學者怎麼看得懂呢!!!!   根本連哪裡是文法都不知道吧!!!!

我的第二堂韓語課3  

我的第二堂韓語課2  

 

 

即使如此,當時的我並沒有發現這兩本書不適合初學者,甚至還自認為這兩本書非常好XDD

( 第一次買書,完全不知道其他書的內容是什麼,根本無從比較,就只是傻傻地讀下去了...   就像剛睜開眼睛的初生之犢一樣,認定自己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媽媽XDD )

 

但是!!!!

我很慶幸我一開始買到的是這兩本書

雖然很多文法沒有解釋,讓人摸不著頭緒,很灰心、很無助

但正因為它沒有解釋,所以很多東西都是靠自己去摸索出來的

像是基本的敬語型、語尾變化아/어等,它的規則解釋根本就沒解釋到什麼,所以我是直接從例子裡去慢慢找出變化、各種敬語、半語的規律

雖然這過程有點小頭痛,而且花了我幾天的時間去習慣它,但我認為這樣的學習方法反而會比循序漸進,給我明確的規則還要來得快

 

因為是自己去摸索的,所以在過程中,是一邊學習、一邊習慣

如果給我明確的公式,要我把各種單字、句子套到公式裡,我覺得這會造成在每次要做變化的時候,都要去想一次這個公式,然後再帶入完成句子

如果要不經過「想公式」這個過程,直接完成句子,一樣要經過習慣這一關

而這「得知公式 ➪ 帶入公式 ➪ 習慣 ➪ 不需用公式」的過程所需要的時間,我認為不會比自己去摸索,一邊學習一邊習慣來得更短

因此對我來說,自己摸索,發現規則,是相對有效率的

雖然有灰心的時候,但是一旦通了,那樣東西其實就真的會記得很牢、不太會忘

 

所以我真的超級感謝我買錯書、超級感謝這兩本書啊!!!! T    T

 

循序漸進是一個學習的方法

但一開始就從稍為難一點點的部分切入,然後靠自己去發現、找出訣竅,未必不是個好方法,而且這方法運用得好的話,還可能學得更快

 

 

 


 

另外,我覺得「我的第二堂韓語課:基本句型232」在初學一段時間後,可以當作隨身的文法書來用

我有一段時間這本書是天天不離身,走到哪帶到哪,突然想到哪個句型韓文怎麼說的時候,或是和韓國人app的時候遇到不會表達的句子的時候,這本書超好用!!!

 

C360_2013-06-23-16-29-09-841  

就像這樣,可以翻開目錄,找到自己想要表達的情況

 

 

這本書還有一個特色---  用了很多TOPIK初級和中級題目的句子

所以我一開始寫考古題的時候常常覺得好多句子怎麼都那麼熟悉~~   才發現原來是在這裡讀過ㅋㅋㅋ


 

 

最後,我的結論--------->>

所以如果想要由淺入深、循序漸進的人,不建議一開始就看這兩本書

如果想和我一樣看不懂還是硬讀,最後慶幸是用這兩本書入門的人,可以嘗試看看哦=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