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급 합격_2  

 

4級合格!!! 4級合格!!!! 4級合格!!!!!! 4級合格!!!!!!!!!!

成績其實沒有很滿意 (所以遮起來了哈哈)
但不管怎樣.... 合格了~~~~~~~~~~~~~~~

在自學韓文一年半後,第一次挑戰TOPIK就讓我過4級,真的太感謝了ㅠ
也讓我小小小小達到一個心願.....

「既然這麼喜歡韓文,為什麼不去補習呢?」有很多人問過我這樣的問題。
有時會聽到同樣是在學習韓文的人說「自學是不可能的」、「自學很難學得會」、「還是去補習比較好」之類的話
甚至在得知我是自學的之後,以一種輕蔑的語氣對我說:「自學能學得多好?別做夢了。」

所以除了一開始的「想試試看自己的極限在哪裡」,我還想證明給這些人看,自學不是不可能的!!!!
雖然憑著自學要達到精通、6級的水準的確是不太可能,但至少可以達到某一個程度。
我做到了我給自己的目標的一小步了!!!
4級合格,而且並沒有比去補習花更多的時間!
(據我所知,補習班的目標設定大多是一年過初級,對嗎???)


感謝上天,感謝爸媽。

韓文,我會繼續愛你♥
繼續完成我的每一個目標!


 

其實成績真的不是很滿意,畢竟考古題寫起來的平均都有80以上,詞彙文法甚至可以到85以上 ( 這樣說應該知道這次的成績大概多少了吧ㅋㅋㅋ )

題目感覺上的確有比考古題再難一些些 ( 我覺得以後應該會越來越難....   因為考檢定的人越來越多,輕易就能考過的話會太沒鑑別力 )

 

這次寫的最痛苦的應該就是聽力了

在 131020 第一次的韓語檢定 這篇有提到

當時播放的聲音真的超 級 大,完全就是震耳欲聾的程度

我到現在還記得那回音可怕的程度....

但是我也沒膽反應,深怕被打ㅠ  ( 每調一次就會暫停一次,耽誤大家的作答時間 )

所以寫到最後兩三個題組時我已經幾乎崩潰,一直在心裡吶喊「什麼時候要結束~~~~~~~ㅠㅠㅠㅠ」

 

 

如果問我要怎麼準備、要先讀哪個部份的話

我會回答 文法  

我覺得文法是最重要的 ( 當然,單字是基本一定要背的,所以除外ㅋㅋ )

雖然文法詞彙有獨立一科出來考,但不論是寫作、聽力、閱讀,都是變相地在考文法

文法是串聯每個單字、每句話的工具,文法不懂,寫作自然寫不出來,閱讀自然看得很吃力

另外,閱讀常常會出現幾個陌生的單字 ( 不是沒背到,而是它會故意放幾個比較艱難一點的單字,考我們就算不懂那個單字,是不是也能理解文章的意思 )

如果不了解文法,就很難從前後文去猜那個單字的意思了

 

把文法都吸收後,再用考古題來找自己還有哪裡不懂,同時也熟悉題型,考試時才不會太慌張


 

那中級文法書要買哪本比較好?

一樣就是這本囉 

韓國語能力考試實戰語法分類有聲學習寶典(中級)

希望這系列的高級也能趕快出.....

我也在煩惱找不到高級文法書呀><

 

 

 

 

以上是小小心得

很沒什麼技巧的心得~  哈哈哈

因為我真的覺得只要文法有吸收、能活用,就不會有太大的困難了=)

 


 

文法很難嗎?我覺得很有趣=D

我有分享我學習文法的想法,可以看看唷 >>  感覺。文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