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半熟女孩,21歲,或者以韓國年齡來說,是22歲

自學韓文一年多。

 

從小到大,對於一切都很半熟。

對於喜歡的事情,能力老是只有半熟;

對於有能力的事情,卻又不是完全熱愛。

 

學了十幾年的鋼琴,半熟;

下定決心要做好一件事... 完成度,半熟!

 

「那你學韓文,對韓流總不半熟了吧?」

不....  很半熟!

事實上,我很少看韓綜,甚至連不哈韓的人都愛看的RM,我是一集都沒看過;

看過的韓劇也是兩隻手都數得出來的。

偶像呢?  摁..  我一樣有個飯了5年的愛豆,但除了他們和兩個覺得還不錯的團,以及在07年讓我第一次聽到韓文的韓國藝人外,我對韓流的了解真的很少...  

別說是新團了,就連前輩團東方神奇,人氣團SHINEE,有哪些面孔我都不知道... ( 只是舉例,絕無冒犯之意 )

現在看著這些文字的你,可能都比我了解更多=))



但,我對韓文的熱情不半熟!

我對韓流沒太大興趣,怎麼可能會開始學韓文?

一,從07年第一次聽到韓文的那瞬間,我震懾住了,心裡只有一個感覺:「這什麼語言? 也太好聽了吧!!!

二,沒有韓流,還有韓國文化,還有韓國飲食啊!!!!!   我喜歡韓國文化,一切好的壞的,我都想去了解,想去看看

至於飲食的部分,其實是從小的喜好。

從小,每每看到「韓式」什麼什麼的,就會很想吃吃看XD

另外,我非常嗜辣,麵? 加辣油!  飯? 加辣粉!  炒飯? 老闆麻煩幫我加辣椒一起炒謝謝!

總之我是個沒有辣就吃不下飯的人XD

帶著這樣的飲食習慣去過韓國兩次,只能說那裡完全就是天堂啊!!!   跟我的胃完全太合了!!!


 

韓文是我學習的第二個語言,第一個是每個人從小就都開始學的英文,但.......

 

 

永遠學不會的英文?

從小到大學的英文,到現在仍然無法活用,即便單字文法都懂,組成文章就是看不懂,要打幾句長一點的完整句子更是沒辦法

為什麼會這樣...?

在自學韓文之後,我好像知道答案了。

 

在這個大環境下,我們從小就被告知英文很重要 (當然這也是事實,我不否認)

但沒有人問過我們喜不喜歡,甚至可能連自己都沒想過這個問題,只是隨著老師的步伐,學習這個 "很重要" 的語言。

 

 

 

自學韓文1年=英文10年?

前兩個星期,字母的認識、發音,這部份很容易。

 

接著學習文法。一開始還算容易,不過後來有個過渡期。那個時候常常停在書的某一頁好幾天,遲遲翻不到下一頁,不過過了這個時期就豁然開朗,學習吸收的速度也變快很多。

 

後來,我開始上語言交換的網站找韓國人講韓文。

一開始很難,非常非常難,從對方發一個訊息過來一直到我回覆,這中間我需要 翻字典、文法書,理解對方想說的話把我想說的話用中文在腦內整理好翻字典、文法書,用極慢的速度轉成韓文

 

這整個過程常常需要花個十幾二十分鐘,

 

但隨著文法書一天一天在我的摧殘下變得殘破不堪,這個 "反應時間" 也慢慢在縮短..

 

十分鐘、五分鐘、三分鐘,到可以一句來一句去幾乎不需要反應時間

 

我發現這已經超越了學了十幾年的英文,即使沒有超越,也應該是差不多的程度了

 

(其實根本是自己英文太爛嗎XDDDD)

 

 

 

 

差別是...?

 

對我來說,這兩者的差別在於熱情

 

當然,這個答案是大部份的人可想而知的

 

但我想說的是,有沒有熱情所造成的差異

 

 

學英文的過程中,我只是跟著老師上課所教的,去背、去練習,甚至說穿了,就是為了應付考試

 

我根本不知道適合自己、有效率的方法是什麼

 

雖然我有思考過怎麼樣才能讀得更好,但還是徒勞無功。

 

自學韓文雖然也有瓶頸的時候,但我總能很快找到突破的方法,發現屬於自己的學習方式,這就是熱情所帶來的能量吧!

 

熱情會隨著時間遞減?   至少到目前為止,我能感覺到我對韓文的喜愛是越來越多的

 

 

曾經被質疑過「自學」到底能學到什麼,不過就是異想天開的小孩子自負幼稚心理

 

其實我也有過好幾次要去補習的念頭,但都很快就又被我自己消滅

 

因為,我想試試看,我想知道用我自己的力量可以達到什麼樣的程度

 

也許未來還是有可能選擇補習,但那絕對是我用盡自己的力量,再也無法進步的那天,到那一天,我就會選擇去找補習班來增進繼續我的韓文之路

 

在那之前,我會努力自學,看看自己可以學到哪裡。

 

目前的韓文程度離我的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,但我會用我自己的方式,努力去達成!

 

希望有一天,我的韓文程度也能是不半熟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文 自學 韓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