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陸續遇到幾個想學韓文的親們問我40音要買什麼書比較好

所以就想說來把我一開始學40音的過程寫下來好了=D

 

我沒有任何40音的書,字母發音完全是靠這五段的影片學的

 

一. 介绍韩文的 文字 "한글" , 元音,辅音 (ㅇ,ㅎ)

二.韩文 辅音 (ㄴ,ㄹ,ㅁ) 

三.韩文 辅音 (ㄱ,ㅋ,ㄲ)

四.韩文 辅音 (ㅂ,ㅍ,ㅃ)

五.韩文 辅音 (ㄷ,ㅌ,ㄸ,ㅈ,ㅊ,ㅉ,ㅅ,ㅆ)

 

 

其實過程也沒什麼特別的

就是跟著影片做筆記,然後連著幾天吃飯睡覺洗澡「任何時間」都在想哪個字母怎麼發音

發現有哪裡不清楚、忘記了,就趕快再拿出筆記來看

這樣大概三天左右就能把40音全記下來了

 

不過當然,這只是 "記下來" 而已

如果沒有習慣看它、讀它,還是很有可能很快就忘記的

所以當時我會找自己喜歡的歌,從慢的歌開始,一邊聽、一邊看韓文歌詞、甚至一邊對嘴唱

如果覺得跟不上,就再找更慢一點的歌

跟上了,就再朝更快一點點的歌邁進

讓自己習慣讀韓文字、看韓文字,讓它完全跟自己融合 (我想不到更好的比喻了..T   T)

就絕對不會忘了=D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音變怎麼辦???

網路上隨便搜尋就能找到一大堆音變規則

當時我也是這樣找,並把它印下來貼在筆記本上

但是看了幾次之後....   我發現根本記不起來啊!!!!!!!!!

那一堆有的沒的規則,以我這腦袋要是背得起來,現在應該是獲獎無數全世界舉世聞名的偉人了吧!=______=

 

所以我做了一個決定,那就是

不     理     它

 

神奇的是,就在我不理這些音變規則之後,這些規則好像開始自己朝我走來XDD

在看影片的時候,我會把聲音開特別大聲,去聽他們說話

聽到哪裡發音不太對的時候,才去看之前印的筆記

這樣幾次下來,我慢慢發現

其實只要把每個字的發音都標準地發出來,說快一點,音變自然就會跟著出來了

根本就不用在意那些規則嘛~~ ><

 

這樣不理它真的沒問題嗎?

至少到現在為止韓國人都聽得懂我在說什麼

還有幾個說我發音很好>/////<

所以對我來說「不理它」是個很棒的方法

 


 

 

那五段影片其實蠻無聊的...........

如果想買書的話,韓語40音不會怎麼行 是個不錯的選擇

定價$199,有書有MP3又有DVD教學,彩色內頁看了心情就很好,還用了很多明星名字當例子

絕對可以學好40音的! ㅋㅋㅋ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aY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